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工商银行 >> 文章内容

工行椒江支行讯息(四则)

来源:台州理财网  作者:台州理财网  日期:2014-11-13   [字体: ]
台州椒江工行严格执行“四必问一签字”制度受客户好评
 
11月6日上午,台州中山工行柜员接待了一对年迈的老人,他们要求支取定期一本通内的所有存款。得知老人所要支取的定期一本通内有多笔存款,且大多未到期时,柜员马上警觉起来,想起刚学习传达过的关于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四必问一签字”制度。于是,一边审核客户有关资料,细心观察客户神态,一边对客户进行四必问的安全风险提示。同时,将此情况及时报告了值班经理。
值班经理经详细了解,原来老人是因购房急用而取款的,支取后将汇往女儿在异地的帐户。得知银行工作人员为了其资金安全,多次多人提醒其防范,老人深表感动,直夸工作人员细心,风险防范意识强,工商银行真是个放心的好银行。
当前正值诈骗活动高发时期,安全意识只有深入人心才能保真正安全。台州中山支行员工把学习到的安全防范知识,应用到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四必问一签字”制度,受到了客户的高度好评。
 
台州工行移动金融重点产品首场培训走入台州市立医院
 
11月11日不仅仅是一年一度的“剁手节”,也是台州分行移动金融重点产品培训首场培训举办的日子。此次移动金融重点产品培训面向客户,重点挑选椒江区10个单位,开展为期1个月的培训活动。本次首场培训在台州市立医院举行,为市立医院员工介绍工行手机银行基本功能,并重点介绍了几个特色产品。
晚上6:30,市立医院20多位年轻员工齐聚一堂。首先台州椒江工行分管行长以其幽默的开场白引出了此次活动主题,接着由台州市分行工作人员进行演示,重点介绍了工行手机银行手机号汇款、工银e支付、预约取现、账户原油等特色产品。
现场客户或抬头看屏幕上的演示,或低头对照自已的手机银行尝试,或相互交流操作方法,现场气氛热烈。为使客户尽快掌握手机银行操作,体验手机号汇款的便捷,现场组织了一场手机号汇款小比赛,前十名成功汇款到工作人员账户的员工奖励100油卡一张,前三名还能参加市分行投资理财交易大赛,有机会赢取iphone6、ipad等奖品。理财经理现场指导客户开通工银e支付、自助注册手机银行、手机号汇款操作,解答客户的相关业务咨询。最后,椒江支行为每个客户送上一份礼品,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台州市立医院为台州椒江支行代发工资单位,此次活动能够使代发工资客户进一步了解到除取工资外工行的其他功能,增加客户粘性,提高客户忠诚度。
 
台州椒江工行建“心防工程” 促金融安全 
 
为创新金融安全保卫管理,加强社会面宣传,进一步提高全民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根据活动安排和要求,结合支行实际,台州椒江支行围绕“防盗、防骗、防抢、防火”的金融安全防范宣传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开展社会宣传工作,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努力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一、以强化领导为推手,狠抓各级责任落实。为切实加强对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支行成立了由行领导任组长的金融安全“心防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一级一级落实责任,持续强化深入打造“平安金融”和建设“最安全银行”的安防理念,为长效构筑“心防工程”建设目标历实了基础。
二、以员工宣教为突破口,提升防范认识高度。该行将各级机构的金融安全“心防工程”建设的文件精神及时传导到全体员工,及时制订下发工作方案,做到人人知悉,人人参与;转发上级行公安部门有关“心防工程”建设工作要求及文件,通过晨会、周会、例会,组织员工学习;上防欺诈安全知识课,共同学习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全行员工风险识别、安全识别、防范技巧、应急处置等能力。
三、以防范宣传为重点,增强客户安全意识。1、做好营业网点固定场所宣传,为工行客户普及金融安全知识。一是统一制作金融安全防范宣传图册、温馨提示牌分发给各网点,宣传图册包括金融安全“心防工程”建设宣传手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资料及盗抢骗防范手册;二是辖属10个网点跑马灯滚动播放“积极推进心防工程,做好防盗、防骗、防抢、防火工作,构建平安和谐椒江”等宣传标语,做好对客户的安全提示工作;三是营业场大屏多媒体终端上插播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公益广告和案例,帮助广大客户和周边居民增加自我防范意识;四是在各网点的显眼宣传架摆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册供客户阅读,对客户的咨询进行耐心解答;五是在ATM机等自助设备张贴防诈骗标识,警示客户提高警惕,防范诈骗;六是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盗抢储户案件频发态势,向客户批量发送手机短信提醒,广泛宣传安全防范知识,五个月来向客户发放3600多条短信。在此基础上,该行大堂经理和值班经理利用大堂巡视机会,向等待的客户发放宣传手册,讲解诈骗案例、骗子的诈骗手段及应对方法,同时观察客户的行为举止,对于在ATM旁边打电话边询问操作方法的客户尤为注意,及时了解客户所办业务情况,做好客户沟通工作,发现有可能诈骗情况的果断采取措施,马上要求提前终止操作,防止客户被骗。2、加强户外流动式宣传,做好群众身边的银行。通过摆摊点、拉横幅、发放宣传折页,走村入户,向市民和村镇居民普及金融安全知识,5月份,支行组织部分员工上街开展金融安全“心防工程”宣传,发放宣传手册,接受公众咨询,向群众宣传防盗防抢防骗知识,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将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银行卡用卡安全、ATM机使用、自助服务、网上银行、投资理财等存在风险点的金融知识送到群众面前,讲到群众心中。还有不少老年客户对使用银行卡和电子渠道的金融安全性有较多的疑虑,提出了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经参与宣传员工的细心讲解,大家对网络电子渠道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真正做到“心中有防、应对有方”,从而在源头上打压违法犯罪活动滋生的空间。3、重点做好柜面宣传,做好柜面的温馨提醒服务,主动提醒客户不要相信任何的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等,警示客户不要贪图小利,以免自身利益受损,向客户发放宣传手册,办理向外地大额汇款或转账业务的时候履行提醒义务,加强询问沟通,员工在办理转账业务前做到“四必问一签字”制度,善意提醒客户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汇款,做好防骗提示,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在客户开好网上银行后,提醒客户相关使用注意事项,帮助客户绷紧“安全弦”,成功堵截多起电信诈骗、冒名开户等事件,避免了客户资金损失案件的发生,取得了显著效果。
四、以应急演练为中心,提高员工识别能力。今年以来,该行各网点积极开展“防盗、防骗、防抢、防火”为主要内容应急演练,贯穿“心防工程”建设主题,每月安排一次相关内容演练,增强员工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心理素质,提高自我防范和应变处置能力,将制定的预案切实落实到工作中,以此来提高全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网点安全经营。
 
台州椒江工行举办“走近青年 筑梦未来”青年员工茶话会 
 
    为更好地激发青年员工的工作激情,促进青年共同成长,激发青年积极投身我行经营发展的热情与动力,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职业方向,11月10日晚,台州椒江工行团总支举办了“走近青年筑梦未来”青年员工茶话会活动,邀请该行15名青年员工与行领导品茗交心,倾心交流,共同畅谈职业发展规划。
茶话会上来自全行各个岗位以及新入行的青年员工们回顾了自己进入工行后的工作历程,结合自身岗位畅谈工作以来的收获和体会,就职业发展和希望支行提供的发展平台等方面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想法,围绕专业发展、市场开拓、技能培训、经验交流、青年活动、工作岗位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行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他们的建议给予了肯定,并从支行发展战略和个人发展方向、青年成长环境、如何面对困难和挫折等方面,与大家进行坦诚交流和指导并提出殷切希望。一、加强学习,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适应企业转型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二、端正思想,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和人生价值观。三、勇于创新,不怕失败,遇到困难和挫折要沉着冷静,积极应对,不断取得新突破;四、青年人要有工作激情,才能做好工作,更好发展,实现企业和员工共赢。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0576-88223776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