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工商银行 >> 文章内容

工银美国与洛杉矶市政府签署人民币合作备忘录

来源:台州理财网  作者:台州理财网  日期:2014-11-27   [字体: ]
 2014年11月22,中国工商银行(美国)与美国洛杉矶市政府在北京签署《人民币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推动在跨境人民币业务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加州离岸人民币中心。
    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美国与中国的跨境人民币收付量达1600多亿元,在境外国别分布上位居第七位,对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需求不断增强。加州是美国经济和人口的第一大州,对外贸易量位居美国各州首位。作为加州第一大城市,洛杉矶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建设将为人民币在中美两国之间的跨境使用奠定良好的基础。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工行通过申设和并购已在美国拥有了纽约分行、工银美国、工银金融三家机构,持有商业银行批发、零售业务和券商牌照。其中,工银美国是一家美国全牌照银行,共有13家网点,分布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三大城市,覆盖美国东西海岸。目前工行美国机构的人民币产品已经涵盖存款、汇兑、结算、清算、信用证/保函、贸易融资、贷款、资金拆借以及现金管理等众多领域。备忘录签署后,工行将努力推广人民币在洛杉矶地区的跨境使用,并开展人民币存贷款、银行卡、财富管理、贸易融资、外汇交易、跨境结算、债券发行、期货及期权等相关业务。
自2009年下半年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启动以来,工行致力于将人民币业务优势从境内延展至境外,不断提升全球金融服务能力,完善全球人民币清算网络,形成了渠道多样、产品丰富、运营高效的跨境人民币业务经营平台。截至2014年9月末,工行已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近7.7万亿元。其中2014年前三季度业务量累计近2.8万亿元,同比增幅超过80%。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0576-88223776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