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农业银行 >> 文章内容

农行台州分行——全力支持外贸行业发展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小e  日期:2015-12-09   [字体: ]
日前,中国农业银行台州分行为某公司办理了一笔金额1000万元的境外融资,为企业减少融资成本2.5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财务负担。
  今年以来,我市外贸行业发展形势较为严峻。在此背景下,农行台州分行积极创新,多措并举,着力为企业破解融资瓶颈、减轻负担、规避风险,全力支持外贸行业发展。
  考虑到外贸企业的可承受能力和生产经营状况,从第三季度开始,该行就积极联系境内同业和海外分支机构,利用其资金及价格优势,通过多渠道组织本外币贷款资金,大力推广应用境外融资业务,为客户拓宽融资渠道,尽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在汇率避险方面,该行在产品创新、政策优惠等方面多策并举,一方面借助境外分行平台,与新加坡、英国、迪拜等境外分行开展跨境结售汇业务,使客户有更多的选择空间,提高了结售汇收益;另一方面,该行对温岭利欧股份、玉环中捷、临海永强等多家本地外贸重点企业实施结售汇特别优惠政策,尽力减少企业的汇兑损失。
  在创新融资方式的同时,农行台州分行致力于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走出去”提供资信保证。
  在浙江中非国际经贸港项目启动仪式上,农行台州分行就与中非经贸港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中非经贸港意向提供人民币20亿元的信贷支持。之后,该行多次向上级行汇报中非经贸港项目情况,争取在信息技术、信贷政策上给予该项目支持。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对浙江中非国际经贸港服务有限公司的评级、授信、产品准入及政策突破核准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该公司相对充足的授信,设计开发了池融资业务模式和保单福费廷业务,解决企业贷款免担保、免抵押的需求。”中国农业银行台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启动出口买方信贷等业务、加快上线跨境电子商务系统、量身定制B2B金融服务系统等。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0576-88223776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