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农业银行 >> 文章内容

农行台州分行党建牵手金融 搭建村银共进桥

来源:台州分行  作者:朱亚茜  日期:2016-11-02   [字体: ]

今年以来,农行台州分行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结合该行服务“三农”责任,把教育活动专列开进台州各村镇,让基层网点与当地村委结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携手发展“三农”,成功搭建村银共进桥。

共学共进争优秀

通过支行与结对村支部每月组织“两个共同”活动,即共上党课、共开支部委员生活会,双方充分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使结对网点学习到各村镇在党建工作上的优点,有效提高支行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建工作引向深入。

玉环县蒲田村党支部是玉环县、楚门镇优秀村级党支部,玉环县楚门支行在与该村结对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后,积极带领全体党员参加蒲田村支部党员活动,同时,两个支部积极制定联系人制度,通过互上党课、互相学习业务等具体活动,楚门支行党支部不仅学习到莆田村优秀党建工作方法,提高支行党支部党建工作意识,明确了支持莆田村经济发展的着力点,较好地强化了基层党建,同时又成功地让党建引领该行“三农业务”,树立农行良好的党建形象。

共商共建促发展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结对支行在活动开展中通过与村支部领导班子共同走访村镇,结合支行普惠措施和村里发展实际,找准共建点,研究制定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总体方案,明确各阶段的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签订结对共建协议,积极参与到结对村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中去。

以仙居县农行为例,该县辖内支行与6家结对村共同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以来,利用村里宣传窗、黑板报、会议现场设咨询台等方式开展反假币、反电信诈骗、反非法集资等普惠金融宣传共80多次,发放宣传单2000多张,村民落后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得到明显改善。与此同时,该行重点整合小额农贷、农易分、惠农信用卡等融资产品,向广大农户提供普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有效解决结对村“三农”业务贷款难问题,累计活动期间为140户农户,合计发放贷款2000万元,为结对村“三农业务”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巩固成果创新篇

开展结对活动以来,农行台州分行辖内支行与结对村支部共计开展党章党规学习近600次,互上党课108次。其中,结对支行中有多名党员被评为全市乃至全省优秀党员或党务工作者,多家支行被评为全市乃至全省农行系统先进基层组织。在“三农”业务方面,截止目前,实现农户贷款较年初新增2.25亿元,增速为去年同期两倍;农村金融自治村新增31家,新营销村级账户12户;建立农户信贷档案88602户,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210%

    下阶段,该行将会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结对活动,切实加强双方学习频次,积极立足农行本职,有效提升共建力度,确保教育活动开展到哪里,党建的“责任田”就耕到哪里,“三农“业务发展的“旗帜”就树在哪里,充分利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调动党员、基层党支部学习和干事热情,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党建促发展,发展强党建,牵手农村搭建共进桥。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