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招商银行 >> 文章内容

招商银行创新引领金融新思维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16-12-07   [字体: ]

招行各大子品牌业务成果丰富,动能十足。包括传统动能的锐意革新,财富管理、投资银行、交易银行、资产托管、资产管理、票据、金融市场等。战略性业务新动能不断培育壮大。

E+账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招行围绕“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思路,为客户提供便捷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招行构建了完全基于互联网思维的“E+账户”产业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E+账户”是互联网下开放式金融账户体系,突破了传统的银行账户体系金融服务边界,开拓了基于互联网账户的广义“存、贷、汇”新疆域。

全球现金管理“一户通全球”

招行创新推出全球现金管理(GCM)服务体系,为跨国集团企业提供“一户通全球”的便捷体验。此外,作为优势业务的CBS凭借强大的持续创新能力,通过为客户量身定制综合化的财资管理方案,为拓展和深度经营核心机构客户提供了强力支撑。

全面覆盖“结算+融资”打造核心银行

招行坚持“以产带融”,针对不同行业的供应链管理和经营特征,设计集客户结算、融资、理财和增值服务于一体的创新金融服务体系,重点打造了智慧票据池、付款代理等“杀手锏”级产品。“付款代理”通过将核心企业信用传输给上下游,批量为上下游(主要是供应商)进行融资。招行通过打造拳头产品,全面覆盖“结算+融资”,努力成为“核心客户的核心银行”。

一揽子跨境金融服务服务企业“走出去”

招行抓住人民币国际化、“控流出、扩流入、稳预期”等宏观政策导向和市场机遇,紧紧把握企业跨境资本流动市场机遇,加速升级跨境金融业务模式,“跨境三通”等机遇,紧跟“一带一路”战略步伐,发布行业解决方案,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一揽子跨境金融服务方案。

打造银行业主导的产业互联网生态圈

E+账户产业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已在医药、物流、高端设备制造等垂直行业开展深度应用,借助与互联网商品交易平台、核心企业供应链平台、B2B电子商务平台等产业互联网的广泛合作,为大数据支撑下的标准化、高效率、低门槛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提供支持。此外,招行还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对“交易”过程改造的可能方向,探索构建分布式的互联网转让交易及确权登记平台,积极构建以银行业主导的产业互联网生态圈。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