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浙商银行 >> 文章内容

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金融以创新+科技助力实体经济转型 迈向高质量发展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18-11-09   [字体: ]

 113日,第二届钱塘江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该论坛由浙江省政府指导,浙商银行等机构共同承办,主题为“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沈仁康董事长在钱塘江论坛第一主场峰会上做主题演讲,谈金融助力实体经济转型

其中,在浙商银行主办的中国经济与金融峰会上,钱塘江论坛组委会成员、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指出,金融面临转型发展的迫切任务,如何高质量地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实现自我转型并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关键是依靠创新和科技。基于这种理念,浙商银行在会上正式发布了公司金融服务平台——“涌金司库”,将两者全方位融入产品、服务、风控等各个环节。


浙商银行主办的第二届钱塘江论坛·中国经济与金融峰会举行,现场座无虚席

金融以创新+科技服务实体经济转型

商业银行在经营过程中接触了大量的企业,支持并见证了他们的转型。谈及这一现象,沈仁康董事长说,“当前有四种转型值得企业家关注,第一更加注重以客户为中心;第二更加注重创新的系统性;第三更加注重深耕产业链;第四更加注重流动性管理。当前形势下做好流动性管理,企业才能更稳健地发展和转型。”

沈仁康认为,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金融创新永无止境,金融机构应深入实体经济,从客户个性化、多元化和不断变化的需求出发,将产品和服务嵌入企业生产经营整个流程及上下游产业链;同时,只有科技才能从根本上改进金融服务效率。

事实上,钱塘江论坛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指导和推动下,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杭州湾大湾区建设的主平台,自2017年举办第一届以来,促进产融结合、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成了论坛的发展方向之一。顺应这一趋势,浙商银行在会上发布了公司金融服务平台——“涌金司库”,标志着该行“企业流动性服务银行”再度升级。

据介绍,“涌金司库”针对大型企业集团的痛点,通过向企业集团提供集账户管理、支付结算、资金融通、金融资产管理、流动性管理、风险管理、征信管理、供应链金融等于一体的金融、科技综合解决方案,实现“虚拟财务公司”的功能,帮企业统筹资源、优化资产负债、加强风险控制、降低财务成本。

 

浙商银行行长徐仁艳表示,浙商银行向企业输出金融科技能力,持续创新企业流动性服务。推出“涌金司库”新模式,为企业提供财务公司和供应链金融服务,更好地服务实体企业发展。

 

聚焦未来共论高质量发展

作为钱塘江论坛的第一主场峰会,中国经济与金融峰会依托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背景,将今年的主题设为“浙商转型 金融助力”,峰会吸引到监管领导、机构及企业高管等600余人参会。

论坛深入探讨实体经济与金融的关系,会上,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详解了企业转型之路,多位专家就中国经济和全球贸易形势进行了展望。

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认为中国经济底部可能出现在明年上半年或二季度,“未来的希望在于政策调整,比如在民营经济税收方面出台优惠政策;适当调整房地产政策,鼓励强二线城市发展,扩大基建投资空间;缓和中美贸易关系,稳住出口。另外,新兴和高科技领域有非常广阔的前景,我们对中国经济未来有信心。”他说。

应对中美贸易变化产生的影响,国际金融协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马青提出四项建议,即采取真正积极的财政政策来支持经济;稳住股市;继续欢迎外资尤其是美资;削减进口壁垒。招商银行研究院副总经理谭海鸣分析未来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时说:“美国经济增速下行对美元汇率的影响将在四季度显现;未来中美贸易关系如果得到妥善解决,出口有望稳定,对人民币汇率有一定的支撑。”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