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招商银行 >> 文章内容

李建红调研招商银行定点扶贫的云南武定县和永仁县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18-11-19   [字体: ]

近日,集团董事长和招商银行董事长李建红赴招商银行定点扶贫县——云南省楚雄州武定、永仁两县进行扶贫调研。调研期间,李建红董事长会见了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就扶贫工作进行沟通交流、交换意见。集团总经理助理洪小源参加了调研活动。

         19日下午,李建红一行赴武定县古柏招银希望小学,深入调研招行坚持扶贫必先扶智教育扶贫理念的相关成果,考察了饮水设施、学生宿舍和教学环境,与学校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在得知在校师生热水供应还存在一定困难,李建红当即指出招行要投入资金改造用水设施,满足在校师生热水使用需要;同时,加大力度,改善学校软硬件设施、学生学习和生活环境。

         随后,李建红一行赴武定县狮山镇调研C级、D级危房改造项目,深入贫困户走访慰问,从住房、设施、种养殖和收入等生活现状一一察看,关切询问。通过现场察看干部挂包贫困户帮扶卡”“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明白卡人社行业扶贫精准到户联系卡,李建红详细了解实情,指出招行在进行可行性研究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尝试开展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项目试点,要将各类相关政策吃透用好,充分结合云南省、州和县级政府相关配套资源,形成定点扶贫的强大合力,做出样板,形成模式,有效改善贫困户居住和生活环境。

         20日上午,李建红一行赴永仁县第一高级中学(永仁一中)视察招银爱心食堂和招银教育综合楼项目,参观招行人在永仁”19年扶贫成果展。该县教育局局长讲到永仁一中计划建设报告厅,李建红表示大力支持。

          随后李建红一行赴招银维的板栗示范园调研招行产业扶贫开展情况,与被称为人民的好儿子、党的好干部的招行昆明分行挂职维的村委会第一书记山吉文及部分板栗种植农户亲切交流。山吉文介绍,通过种种努力,招银维的板栗示范园项目实现了虫害点从40%下降到25%、亩产量增加30公斤以上、亩产值增加240元以上,在第一年即实现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功脱贫,李建红对此充分肯定,称赞山吉文传承了其义父臧金贵的扶贫精神,扎扎实实推进扶贫项目,并表示将发挥集团物流及冷链相关优势,形成板栗生产、加工、储存和运输的产业链条,提升定点扶贫县脱贫造血能力,进一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期间,李建红分别与楚雄州以及两县领导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有关定点扶贫工作要求,全面了解招行定点扶贫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州、县两级领导向李建红汇报了两县社会经济现状、当前精准脱贫开展情况以及招行对两县给予的帮助,充分赞扬了招行19年来对两县定点扶贫取得的成效,表达了两县人民对招行全体干部员工的感谢之情,并表示在招行帮扶下永仁县将争取2018年底、力保2019年底实现脱贫摘帽,武定县争取2019年底、力保2020年底实现脱贫摘帽。

         在座谈交流环节,李建红指出,精准脱贫作为党中央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招商局集团始终履行央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一直不遗余力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招行是一家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股份制银行,始终把定点扶贫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招行一定全力以赴做好。目前,招商局集团和招商银行共定点帮扶6个国家级贫困县。李建红表达了对招行19年来真扶贫、扶真贫工作的充分肯定,强调招行拥有持续加大定点扶贫工作力度的决心和不断提升定点扶贫工作成效的信心,并坚定不移地将决心和信心转化成定点扶贫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李建红提九点工作要求

调研行程结束,李建红组织召开调研小组内部会议,提出九点工作要求,具体如下。

第一,明确扶贫要求。招行要始终坚持19年来实实在在、扎扎实实开展定点扶贫的工作要求,做到每一个扶贫项目都要有方案路线图,把定点扶贫工作推向前进。

第二,加大资金投入。招行在坚持用好员工捐助资金的基础上,要加大专项扶贫资金的投入力度。

第三,捐建教育设施。招行应集中投入教育扶贫资源,改造教育基础设施,改善学生学习和生活环境,做出样板,尽快实施武定县古柏招银希望小学改造项目和永仁县永仁一中报告厅项目。

第四,加强产业扶贫。招行应加强产业扶贫投入力度,帮助改善两县产业发展环境,切实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实现精准脱贫,尽快实施招银维的板栗加工厂项目。

第五,建设美丽乡村。招行可借鉴集团比较成熟的整村搬迁经验,撬动各类社会资源,做出美丽乡村的样板,形成美丽乡村的模式,彻底改善贫困户居住和生活环境。

第六,组织人员轮训。招行可借鉴集团对定点扶贫县培养人才的模式,为武定、永仁两县培养乡镇级管理干部和农信社工作人员。

第七,强化扶贫宣传。招行应加大对定点扶贫工作的宣传力度,建立定点扶贫工作的宣传机制,营造全行干部员工关注扶贫、参与扶贫的工作氛围。

第八,创新信贷产品。招行可结合自身优势,创新小额扶贫信贷产品,尽快制定小额扶贫贷款指引,并以昆明分行为试点,试点成功后推广全行。

第九,形成集团合力。集团可开展人才扶贫工作,邀请楚雄州国家级产业园管理人员参观学习蛇口工业区或进入招商蛇口挂职锻炼;可开展就业扶贫,与两县职业学校联合培养符合集团劳动力需求的相关学生,实现就业1人、脱贫1的精准脱贫效果;可利用集团在交通、物流和冷链领域的行业优势,协助招行建设招银维的板栗加工厂项目。

集团办公厅主任、扶贫办主任钱益兵,招行监事长刘元,总行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会计部、零售信贷部和昆明分行负责人陪同调研。云南省楚雄州以及两县主要负责人、招行挂职扶贫干部参加了调研活动。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