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中信银行 >> 文章内容

助力浙江经济温暖前行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全力以赴 践行普惠金融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20-10-30   [字体: ]

  

今年以来,有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走进银行网点、下载手机银行APP,从银行渠道获取相对低成本的融资。

支持小微、发展普惠金融,近年来,这已成为了中信银行的“一把手工程”,并举全行之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形成了中信银行特色。

在浙江,杭州分行秉承总行发展理念及特色,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温暖服务。截至9月末,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70.3亿元,较年初增加71亿元,增速23.7%,大幅领先于各项贷款增速水平,客户数达到2.2万户,较年初增加超7000户,增幅超过50%

 

滋养“毛细血管”

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

今年,嘉兴一家馄饨店的鲁老板深切体会到了来自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雪中送炭”式的温暖服务。

20197月,鲁老板在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办理了一笔一年期150万元的房抵经营贷款用于经营周转,贷款利率为4.35%。但是,今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鲁老板的经营节奏,馄饨店无法正常开张,资金出现断流。

就在鲁老板心急如焚之时,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客户经理来了,他不是来催贷的,相反,他是来“送贷”的。“我们得知鲁老板的情况后,在贷款到期前主动开展了无还本续贷,并且将利率降低到了3.95%。鲁老板得到续贷资金后,由于馄饨店本身口碑不错,就又能迎来高客流。”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正如嘉兴分行的决策内核,纾困成为中信银行今年在服务个体工商户时的重点任务之一。今年以来,中信银行下调普惠个贷利率,从总行层面给予全周期利率补贴,每笔贷款补贴80bps1bps=0.01%),真正实现让利。记者获悉,目前,中信银行5年期贷款与1年期贷款利率持平,仅为3.85%,五年期利率比去年同期降低1个百分点。

在服务个体工商户中,与减费让利同步进行的还有贷款延期和信用贷款发放。截至目前,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共计为因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调整还款计划70余笔,贷款金额达1.19亿元;发放经营用途的信用贷款1600余笔,金额近1亿元。

“个体工商户是市场经济运行的微观基础和国家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代表着市场活力和创新力。同时,个体工商户一头联系着家庭生计,一头联系着经济发展,关乎社会稳定与国计民生。保住个体工商户,就保住了就业。”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个人信贷部负责人表示,“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既是‘六稳’‘六保’的政策要求,又能为银行未来发展蓄势。”

 

围绕“科技”与“智慧”

全方位打造中信普惠品牌

今年9月下旬,中信银行正式发布普惠金融全新品牌“中信易贷”。“甲骨文中,‘易’像两只手拖着盛满水的器皿向另一个容器倒水,形象地体现了中信银行普惠金融用金融活水滋养小微企业的初心。”中信银行有关负责人这样阐释中信普惠新品牌。

服务小微企业,中信银行紧紧围绕“智慧金融”和“科技赋能”两大方向。一方面,中信银行瞄准产业链上的核心企业,以供应链整体推进的方式,提高对小微企业的触达率,扩大金融服务实体的广度与深度;另一方面,中信银行正全速推进“中信大脑”等八大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将新技术与小微业务深度融合。如中信银行首创的“物流e贷”产品体系,将数据融资服务嵌入物流行业保费、运费、邮费、ETC等应用场景,实现“数据增信”和“交易变现”,为物流行业小微企业提供“额度高、利率低、全线上”的创新服务。客户从申请到资金入账全流程只需要几分钟时间,全程无人工干预。

事实上,服务小微企业,中信银行早已凭借多年来丰富的产品在客户心里打响了品牌。根据小微企业的特点,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采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服务方式,线下以标准化抵押贷款和“双保应急融资”方案,为小微企业带来资金支持;线上则开发了以物流e贷、银税e贷、银商e贷、关税e贷等数字化产品为代表的融资产品,真正为小微企业提供“无接触、免抵押、高效率、低成本”的融资服务。

举全行之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中信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的韧劲,正在惠及更广泛的小微群体。中信银行这家“有温度的银行”正在助力浙江小微经济温暖前行。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