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保险 >> 保险资讯 >> 文章内容

平安人寿呼吁:向“代理退保”说不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22-11-23   [字体: ]

     “代理退保法律援助、司法维权……近年来,一些不法组织或个人打着为消费者维权的旗号诱骗消费者,这些宣传真的靠谱吗?徐先生今年就经历了这样的事,这次经历让他不禁感慨,交了1000多块钱的智商税,才发现所谓的代理退保就是一场骗局,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今年上半年,因为经济压力,徐先生想将自己交了几年的保单退保,但是考虑到退保有损失且会失去保障,他又有些犹豫。一次偶然的机会通过朋友得知某中介公司可以代理退保,他急忙加了对方的微信,准备办理退保事项。但事情却没有朝着徐先生期望的方向发展。

他们不仅要我提交保单原件、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和网银密码、新手机卡等,还要我缴纳保证金1000元和材料费100元,如果退保成功,还要支付30%的服务费。其实这个费用也不低,当时完全是冲昏了头才会签署那样的协议。回想当时的情形,徐先生一脸懊悔。

在签署了协议、将所有资料邮寄给对方后,徐先生就开始期待能早点拿到退保金。然而多次追踪询问后,对方却始终以疫情、工作量大等理由推诿,这一拖就过了将近半年的时间,最后对方索性不再接听他的电话。

直到这时,徐先生才意识自己可能遭遇了诈骗。想到自己还将身份证、银行卡及密码、手机卡等重要私密材料交给了对方,他汗如雨下,赶忙找到投保的保险公司求助,但是保险公司的答复却让他直呼自己交了智商税。

原来该保险公司之前收到了一份以消费者名义发出的恶意投诉信,经公司经多方核实,确定投诉内容不实,就驳回了相关诉求,之后代理中介便没了消息。考虑到徐先生可能遭遇了金融诈骗,工作人员特别提醒他代理退保的危害,希望他能守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如遇问题可选择报警处理。

不仅没有拿到退保金,还白白损失了1000多元,这次经历让徐先生对代理退保深恶痛绝。得知自己的保单还在,徐先生松了一口气,为避免更大的损失,他赶忙申请挂失了自己的银行账号、身份证及手机卡,并报了警,期望通过法律途径拿回自己的保证金。

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在此提醒大家,为避免消费者被非法组织或个人利用导致合法利益受损,切勿轻信退保谣言,消费者如有任何保单疑问,可联系保单服务人员或拨打投诉热线电话(4001-666-33395511-1-8),通过正规渠道合理维权,切勿掉入诈骗陷阱。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