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文章内容

中信银行台州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23-10-12   [字体: ]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提升高校学生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10月12日,台州市银行业协会、台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各部门及中信银行台州分行等五家银行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一一讲解个人信息保护、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如何识别防范洗钱和有组织的金融诈骗,如何避开校园贷、套路贷和防范非法集资等一系列金融知识。并重点围绕讲解不法分子利用高薪兼职、网络刷单等手段诱导大学生买卖、出租、出借行卡等情况,普及相关行为的危害,引导在校学生充分了解非法使用银行卡等行为的法律责任和惩戒措施。通过深入剖析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警示典型案例,让学生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种类。详细介绍了网络贷款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等多种诈骗手段。

活动还通过“沙包投掷”和“金融知识答题”的形式,吸引大学生们积极参与。通过金融知识答题,让其在答题中学知识,在知识中识风险,同学们踊跃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活动吸引了上百位学生参与,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增强了在校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财富观和价值观,促进青少年提高风险意识,树立理性借贷意识。

下阶段,中信银行台州分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人的责任与担当,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持续走进社区、走进校园。通过金融知识宣教,向社会传递金融安全知识,帮助消费者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鉴别能力。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