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保险 >> 保险资讯 >> 文章内容

农业保险┃ 保秋收 稳生产 促振兴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23-10-13   [字体: ]

           金秋十月,正值水稻丰收的季节,台州各地肥沃的稻田里,金色连片。但是也有部分农户的农作物因天气病虫害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水稻遭受损失。对此,中国太保产险台州中支农险专员以及协保员积极配合各地农技专家,分赴田间地头,全方位护航秋收,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仙居县下各镇张店村,中国太保产险仙居支公司农险专员面对全村数百亩的大面积倒伏灾害,通过e农险航拍测亩,短时间内就确定了损失面积,并与受灾农户签署了相关理赔单证,该村农户纷纷点赞太保服务专业贴心。

临海市汛桥镇汛东村农业大户先生近期心事重重,原本长势良好的150亩水稻受到病虫害减产的威胁。中国太保产险临海支公司农险专员接报案后,立刻赶赴现场查勘定损,同时嘱咐农户如果水稻依然减产,随时拨打中国太保24小时报案电话。先生悬着的心放下了,更加坚定了扩大水稻生产的信心。

今年以来,中国太保产险台州中支在市农业农村局领导下,坚持推进风险减量管理,主动帮助农户优化风险防护举措;在积极运用农险直通车、e农险数字化农险服务体系的同时,大力推进整村参保、清单到户,全力提升小农户水稻参保率,提升主粮作物覆盖率,用保险保障兑现助农承诺。

截至目前,全市水稻种植保险承保面积已达77.24万亩,水稻累计参保率达到78.14%,相较去年同期增长3个百分点,再创台州历史新高!中国太保产险台州中支将持续深入推进水稻保险,进一步提升散户参保率,不断提高水稻保险承保覆盖面,为更多农户提供水稻生产兜底保障。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