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工商银行 >> 文章内容

工行银团贷款业务连续获得重要奖项

来源:台州理财网  作者:台州理财网  日期:2014-12-04   [字体: ]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近日在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贷款与交易专业委员会组织的2014年度银团贷款业务评选中,工行连续第五次获评“最佳业绩奖”,并凭借对银团贷款业务良好的组织推动首次获得“最佳管理奖”。同时,由工行牵头筹组实施的云桂铁路云南段银团贷款项目获评“最佳交易奖”。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的统计,2014年上半年工行新签约银团贷款牵头行数量、代理行数量均在银行同业中排名第一,为一大批优质大型项目成功筹组银团贷款,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此次银团贷款业务评选共设最佳业绩奖、最佳发展奖、最佳管理奖、最佳组织推动奖、最佳交易奖五大奖项,其中“最佳业绩奖”分别从牵头项目金额、个数、手续费收入及非牵头项目金额等方面对参评单位进行考量。在最佳交易奖项的评选中,为鼓励银团贷款业务模式创新,评选对创新型银团贷款项目予以倾斜。其中,由工行牵头筹组的云桂铁路云南段242亿元银团贷款,不仅为同期境内融资金额最大的银团贷款项目,而且还创新采取了分组银团模式,将特定银团贷款按不同贷款期限进行分组,由各银团成员行协商选择相关期限组别的承贷额,更有利于灵活设计银团结构,提高银团贷款筹组分销效率,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据介绍,银团贷款是指获准经营信贷业务的多家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组成银团,基于相同的贷款条件,采用同一贷款合同,向同一借款人提供的贷款或授信业务。与传统的双边贷款相比,银团贷款对于解决双边贷款的缺陷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银团方式组织贷款,各家银行分别评审借款人的风险并相互沟通信息,通过多边审查、多边制衡、多边监督的机制,可以有效克服信息不对称问题,识别并分散贷款风险。同时,银团贷款可以比较全面地反映客户资金需求与银行资金供给的整体情况,有利于形成市场化的贷款利率形成机制。对于客户来说,采用银团贷款方式也可以省去与各家银行反复谈判,缩短筹资时间,降低筹资成本。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0576-88223776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