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建设银行 >> 文章内容

做"光盘行动"的倡议者和推动者 建行椒江支行食堂餐饮定量供应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小璐  日期:2019-11-12   [字体: ]

 

  中午12时,建行台州椒江支行的食堂里飘出缕缕饭香。香味四溢的炒虾、白菜,搭配色泽鲜艳的排骨炒茭白、番茄炒蛋,再加一碗紫菜汤……工作一上午的员工们早已饥肠辘辘,纷纷把这四菜一汤一扫而光。

 

  在这里,光盘行动成为一种习惯,他们是怎么做的呢?

 

勤俭节约的环境氛围

 

  自2016年支行设立自己的食堂开始,“光盘行动”就成为了一项重要的文明守则。

 

  走进食堂,只见四周的墙壁上悬挂着许多“光盘行动”的相关公益广告及标语,写有“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提示插牌也整齐地摆放在每张餐桌上,时时刻刻提醒着每位员工珍惜粮食。

 

实质性的量化措施

 

  支行组织员工成立了食堂管理小组及膳食委员会,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实行就餐按人数定量供应的制度。

 

  依照流程,支行会提前一天统计好第二天的就餐人数,再告知食堂工作人员采买与人数对应的食物份量。

 

根据实际调整菜品

 

  为了让菜品的种类更加丰富,在支行食堂的宣传栏上,员工们还可以写下对食堂的建议和评价。如果有想吃的菜品,食堂也会根据实际情况作相应的调整,不断改进。这样确保大家喜欢吃,吃完,才能做到不浪费。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表现在餐桌文明上更需要践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取向。”建行台州椒江支行综合管理部总经理李璐瑾说道,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及浙江省文明单位,我们希望员工们不管是单位还是家庭用餐,都能做到按需取食,杜绝浪费,做“光盘行动”的倡议者和推动者。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