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保险 >> 保险资讯 >> 文章内容

陈佳慧:8年银行人,一朝平安梦 | 我的敢为人生系列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22-11-23   [字体: ]

 人生的意义,在于超越未知的自己

加入平安前,我曾在一家商业银行从事银行客户经理的工作,工作虽然忙碌,但也小有成绩。大宝的意外早产打乱了我的工作和生活,因为孩子身体不好,每两个月都要去上海复查一次,作为一位母亲,为了照顾女儿,我果断离开了奋斗多年的岗位,找了一份做出纳的工作。再回来,又有了小女儿。

看着两个女儿逐渐长大和自己的年龄不断增长,我开始不甘心这种平淡的生活,不再想只是某某的妈妈,想要改变现状,找到自己的价值,拥有自己的事业。

最开始,我想回到传统的银行里继续上班,但了解后才发现银行早已今非昔比,恰好我的保险代理人也是我的推荐人林萍萍上门服务。她是一个没有背景和人脉的金融工作者,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和对客户负责的做事态度,在平安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在她身上,我看到了这份事业给她带来的成长和价值,让我内心深受触动。

经过进一步的了解,我最终选择加入平安人寿做一位保险代理人。相比管理工作,投身寿险业务更具挑战,但既然要突破,就来一场彻底的改变!人生的意义,不就在于超越未知的自己吗?

提升专业技能,用心服务客户

但进入一个新的行业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当我满怀热情进入平安之后,发现做保险代理人需要很强的专业技能。因为没有从业经历,对业务并不了解,我也经历了最初的不适应。但内心总有个声音在告诉自己:你也有师傅的特质,她行,你也能行。

为快速适应新的工作,我比别人更加努力。积极参加各类新人培训,自觉学习公司知鸟平台的各种课件,每天早会认真聆听前辈们的分享,我珍惜每一次培训的机会,认真琢磨公司产品,研究保险条款,争取尽快掌握寿险业务知识,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贴心的服务。在学习中,最触动我的是绩优前辈们的分享,看着、听着他们一路披荆斩棘、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做到事业和家庭两不误,成就高品质生活。我立志以他们为标杆,成为他们,超越他们。而将要发生的这起理赔也让我深刻意识到寿险不是一份普通的工作,这份工作承载着责任与爱,通过这份责任与爱的使命,我还能收获成就感,成为更多人信任与依赖的伙伴。

这是一个朋友转介绍的90后客户,陈女士家里有个一岁多的孩子,她当时有意了解少儿保险。我充分了解客户的家庭情况和需求后,为她推荐了少儿盛世尊悦重大疾病保险计划。客户自己也很用心,在网上查阅资料、对比多家公司后,她选择了平安,选择了我为她服务。在后续服务时,我顺口提议陈女士既然在意小孩的保障,作为孩子的养育人,更有责任为自己添加保障、规避风险。她思考后觉得很有道理,也为自己投保了平安盛世尊悦重大疾病保险,保单同时附加了平安优享医疗保险。让人意外的是,短短半年,我无心的一句建议竟真的帮了她。

9月份,陈女士陪丈夫去体检时自己顺便也做了一次体检,意外被检出胃部肿瘤。在经过手术治疗后,目前已经出院。因为有保险,住院治疗期间,陈女士并没有太大心理压力,她对我说:真心谢谢你当时的提醒,这份保险给了我信心和勇气,希望你永远留在平安!那一刻,我第一次体会到了这份工作的价值和自己的使命。虽然客户的病理报告现在还没有出来,还无法确定是否属于恶性肿瘤,但它让我对保险有了新的认知。保险虽看不见摸不着,但人人都需要,配置保险的意义是为了转移未来可能遇到的风险,它虽然不能改变我们的生活但可以防止我们的生活被改变。

目前,我很享受当下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既能帮助客户,也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为了能更好地服务客户,实现更好的发展,未来我将继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使自身更具有竞争优势,让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寿险从业者。然后吸引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自己的优才团队,一起把平安送到千家万户。一路向前,未来可期!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