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文章内容

(台州股份制银行)金融科技助企高质量发展之二-金融科技赋能、财政政策协同,招商银行“政采贷”有实“招”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23-10-12   [字体: ]

           今年以来,招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关于双保助力融资机制推进有关政策精神,依托金融科技赋能,创新协同财政政策,为政府采购供应商研制开发政采贷专属信贷产品。截至目前,招商银行台州分行已联系触达政采贷名单客户近800户,走访对接企业已有近百户,预授信超20户,预授信金额超7500万元。  

浙江新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台州城市环境服务商,主承河道保洁、垃圾分类等项目。从备货、施工到政府结算需要一段时间的资金垫付。招行客户经理多次上门拜访企业,详细介绍政采贷低利率、高额度的产品特点,以及可给企业带来流动资金贷款上的便利和优惠。

经过客户经理现场指导,客户发起在线申请、预授信测额,当场获得了预授信700万元,后续在T+1日完成了开户及获批建额流程,T+2日成功放款。浙江新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招行的贷款审批效率非常认可,表示:无需提供抵押担保,授信申请、签约和提款全流程线上化,从申请到放款最快1天,招行这种贷款方式真的很方便,而且利率优惠,企业非常受益。有了这笔资金,公司能更好地投入城市环境整治经营性服务,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

依据政府采购合同等大数据信息推出专属信贷产品,是招商银行近年来持续推进场景类线上化金融服务产品开拓的成功探索之一,以供应链金融创新带动普惠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将有力推动该行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为政府采购等财政支持力度较大但资金到账周期较长的中小微企业群体提供全新的融资解决方案。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