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文章内容

(台州股份制银行)金融科技助企高质量发展之三 —中国民生银行巧解出口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23-10-13   [字体: ]

             浙江飞跃雅玛拓进出口有限公司是台州一家小微型出口外贸企业,主营智能缝制设备、电机电控等产品生产销售,主要出口国家为东南亚、欧美、日本、俄罗斯等国。企业通过多年的研发创新,实现核心技术新突破,产品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推出了多款全球领先的智能化机型,随着新产品推出带来订单增长的同时,企业也面临从电子原器件、电控系统、及模具等技术升级和研发投入等巨大资金压力。

中国民生银行台州分行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改革工作的部署,加快推进数据化探索和新业务模式孵化,向本地企业推出“信融E”、“票融E”、“出口E融”、“民生惠”、“易创E贷”等全线上化产品,惠及中小外贸、科技型等不同行业客群。尤其是浙江飞跃雅玛拓进出口有限公司这样的外贸型企业,正好让该行的出口E融”授信产品有了用武之地。

中国民生银行台州分行了解到企业情况后,迅速对接企业,上门提供服务,对企业综合情况进行分析后,近期运用出口E融”产品为浙江飞跃雅玛拓进出口有限公司发放出口发票融资325万元企业通过纯线上申请,便可轻轻松松获取金融服务自从该产品上线以来,截止目前,中国民生银行台州分行已经为13户企业,合计授信4728万元。

据中国民生银行台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民生银行“出口e融”产品是依托外汇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开发场景专属准入规则、打分卡模型及额度核定模型,通过系统自动审批的方式,为企业核定信用方式的授信额度,全线上流程完成合同签署、额度启用,并在线核验出口报关单后,为企业发放融资款的线上授信产品。该项产品可为中小微出口企业提供无抵押、纯信用、线上化资金融通及信用便利的融资服务,有效破解中小微出口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获批授信难、国际形势复杂等多重困局。中国民生银行运用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有效解决中小微出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台州外贸企业稳步发展。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