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文章内容

台州股份制银行助企转型升级系列报道之一——变“技术流”为“资金流”,兴业银行台州分行以金融活力助推科创企业高速发展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23-10-18   [字体: ]

           近年来,兴业银行台州分行始终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按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持续聚焦民营经济,深耕当地特色产业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满意度。

浙江博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汽车整车、整机发动机塑料轻量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民营企业,去年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整车轻量化是大势所趋。相较金属结构件,我公司生产的轻量化功能件具有轻量防火高延展耐高温的特性,寿命更长,还能大大降低汽车能耗,如果应用在新能源车上,还能明显增加续航里程,深受各家主机厂青睐。但汽车零配件行业前期研发周期长,应收账款周期长,配套生产线投资量较大,还得配备同比例的流动资金。由于资金受限,十分不利于产能的进一步扩大。”博弈科技负责人钟先生表示。

在这时,兴业银行台州分行的客户经理在第一时间获取分行“技术流”白名单后,立马上门拜访,深入了解博弈科技的技术积累、经营状况,并与公司金融、信审等部门及时沟通,反复磨合,为其量身定制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配置相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兴业银行台州分行了解我们的需求后很快就完成批复,整个过程非常高效,并为企业未来转型发展也制定了金融方案。”钟先生感慨道。在该行的鼎力支持下,短短时间内,博弈科技已建设完成智能化工厂和5G样板生产流水线,企业的科研能力和产能大幅提升,日渐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重要供应商之一。

兴业银行台州分行依托“技术流”风控评价体系,落实落细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台州监管分局关于银行机构开展科技金融业务评审辅助规则的指导意见,从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研发团队实力、产学研情况等17个维度定量评价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并以此构建差异化审批模型,将科创企业看不见的“软实力”转化为看得见的“硬通货”,截至目前,该行已运用“技术流”评价模型为267户科创企业提供了超221亿元主动授信支持,民营企业占比95%以上

从银行有什么产品,到企业需要什么服务,服务理念的改变和技术的迭代,让金融助力民营经济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兴业银行台州分行将持续创新产品、更新服务,积极服务台州民营企业,助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