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保险 >> 保险资讯 >> 文章内容

平安财险台州中支:感受一堂不一样的金融课堂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23-10-07   [字体: ]

           9月24日,在台州椒江联谊养老中心的休闲厅里,一场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金融宣教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据悉,本次活动是平安财险台州中支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聚焦老年群体宣教的其中一场,活动有金融知识讲堂、有奖互动问答和戏曲演唱会等多个环节,由平安财险台州中支及太平洋财险台州中支联合举办。

 

“我婆婆花了6000元买了艾灸床,实则多处了解到的价格只要几百到一千不等…”主持人陆艳从分享自家婆婆的受骗经历讲起,引入金融小常识,让老人们在共情中加深理解。据了解,养老中心有140多位老人,其中一半以上为80岁以上高龄,为达到金融知识在老年人中传播的效果,在互动有奖问答环节设置的题目简单易懂,爷爷奶奶们都争相抢答,私下也不泛交换意见,答题时更是自信满满,字里行间无不传递出老人们爱学习的那股热情。“寓教于乐”的方式,有效促进了老人们的沟通交流,也很好地将金融小常识浸润到老人们的生活中。

同时,在恰逢中秋国庆来临之际,文化志愿者还邀请到“风之彩”越剧艺术团献上一台戏曲演唱会,《梁祝》、《碧玉簪》等传唱度高的多个桥断让老人们不停跟着吟唱,老人们吃着月饼水果,不时看看折页,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着快乐着。

依托9月金融知识宣传月,平安财险台州中支力争把每一期宣教活动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意义,活动开展十多天已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力。接下来平安财险台州中支将进一步整合及借力外部资源,让金融宣教真正的迎合群众需求,走进群众心里。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