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保险 >> 保险资讯 >> 文章内容

保险“五进入” 阳光人寿特色宣教传播金融正能量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23-10-20   [字体: ]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正式启动以来,阳光人寿积极响应活动号召,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持续开展各类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

 

    走进农村,贴心服务聚民心

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深入少数民族地区,运用藏语向德钦县燕门乡禹功村的藏族民众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宣讲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益、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重点提示“高利高息莫动心 不听不信不转账”,切实做到让金融知识走进边疆民族地区、走进老百姓心里,践行金融为民、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

 

(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向禹功村藏族民众宣讲金融知识)

阳光人寿湛江中支走进百姓村,联合湛江市南桥街道办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金融宣传活动,向当地村民和留守儿童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洗钱、反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折页,耐心解答相关问题,并鼓励当地群众将金融风险防范知识传递给家人、朋友,进一步扩大金融宣教的影响力,树立广大群众的风险意识。

 

(阳光人寿湛江中支走进百姓村)

阳光人寿青岛分公司、哈密中支也分别前往当地乡村,向村民分享生活中的诈骗案例,讲解防范反洗钱方法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等知识,普及如何识别及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骗局,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

 

(阳光人寿青岛分公司走进刁家大丈村)

(阳光人寿哈密中支走进哈密新西村)

 

走进社区,双节慰问送知识

中秋、国庆双节前夕,阳光人寿天津分公司走访慰问了宝坻区光荣院,向老前辈们送去关怀和慰问,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段及防范常识,在节日关怀之余,帮助社区老人深入了解金融小知识,加深对金融风险的防范和认知。

 

(阳光人寿天津分公司走进养老院)

阳光人寿鄂州支公司在天都华府小区开展金融知识户外宣传活动,积极向来往的社会公众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及养老诈骗等内容的宣传教育,耐心讲解市民咨询,引导往来市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普及金融知识。

(阳光人寿鄂州支公司“进社区”)

 

 走进校园,树立良好的金融消费观

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联合云南楚雄州武定县猫街镇派出所共同走进猫街镇中学,向前来参加2023-2024学年家长会的600余名家长及全校700余名师生集中开展反诈反赌宣传。以轻松愉悦且趣味化的方式与家长、学生互动交流,发放教育宣传资料和宣传品,通过互动和案例讲解,增强他们抵制非法集资意识和电信网络反诈理念,现场活动氛围浓厚。

 

(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走进猫街镇中学宣讲)

阳光人寿海南分公司、黄石中支分别走进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湖北师范大学,面向在校师生普及金融保险知识,详细讲解反洗钱及非法集资的风险、校园网贷的危害,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及校园网贷视频材料的分享,提高大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

 

(阳光人寿海南分公司走进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阳光人寿黄石中支走进湖北师范大学)

 

走进企业,守护资金财产安全

阳光人寿大连分公司联合大连市大化医院,对在院的医生及护士进行金融知识宣教。工作人员就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以及个人信息安全保护进行了讲解,引用案例提醒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金融风险,提升医护人员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阳光人寿大连分公司走进医院)

阳光人寿黄冈中支走进当地服装制造公司,为企业员工耐心讲解保险金融知识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内容,重点提醒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抵制非法集资,警惕非法“代理维权”陷阱等,对宣扬“保本高收益”的非法金融活动进行提示。

 

(阳光人寿黄冈中支走进企业)

 

走进商圈,提升商户金融素养

阳光人寿内蒙古分公司在当地万达广场开展“荧光酷跑”活动,现场设置了金融知识问答、“变形金刚互动防非防诈”和“孤寡青蛙”送金融小贴士等趣味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金融风险防范知识,活动得到群众的热烈反响。

 

(阳光人寿内蒙古分公司开展“荧光酷跑”活动)

阳光人寿吉安中支走进当地建材家居市场,通过向商户、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手册等形式,讲解日常生活中需要了解的金融知识,并向商户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反洗钱及虚假宣传、警惕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等知识,提升群众反诈意识。

 

(阳光人寿吉安中支走进建材家居市场)

 

阳光人寿将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为契机,继续致力于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扩大覆盖面,增强消费者对金融行业的信任感和满意度,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金融服务。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